《看得最远的地方》明星凯x助理源

    第一章 重逢

    “啊……”王俊凯烦闷地耙了耙自己的头发,将手中的纸揉作一团随手就往旁边的垃圾桶扔,却发现垃圾桶早已满的装不下,纸团因惯性弹跳出来,静静的落在了垃圾桶边。

    王俊凯抬头看了一眼时钟,已经晚上十一点了,又低头看着躺在垃圾桶边不下十团的废纸,不禁心中郁郁,啧了一声,抓起帽子外套甩门而出。

    初秋的城市已透着些许冷意,他拉紧了自己的外套抬了抬了自己的帽檐,任冷风肆意吹拂着自己的脸颊,大脑终于有些许清醒,却扫兴的发现远处又有行人对他指指点点,无奈之下赶紧伸手招停了一辆出租车。

    “小伙子啊去哪儿啊?”司机大叔和蔼的说,似乎并没有认出他来。

    “大叔你就带我到处转转吧,我只是想吹吹风。”王俊凯刻意的压低了声音。

    也许在这样一座繁华而又虚浮的大都市,寂寞的人总是很多,司机大叔并没有觉得有任何不妥,只是默默的将车子缓缓启动,给予后座的人一个安静的空间。

    王俊凯摇下车窗,安静地看着路灯不断地倒退,街边的商铺大多数都已经关门,在这样一个时间段估计繁华的就只有酒吧或者烧烤大排档那几条街了吧。

    距发行新单曲的日子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了,而他已经彻底闭关一个星期,可在这一个星期里,他却没有作出一首曲子,写出一篇词,这无疑是让人挫败的,毕竟他可不想让“年仅17就江郎才尽”的标签跟着他一辈子。

    思绪飘忽着,王俊凯没发现车子渐渐驶离了主城区,待他回过神来时发现已经走上了乡道,心中一慌,慢慢开始注意街边的标志。

    路过一个路牌时,他心中一动,他高一时某位同学家好像就是住在这一片区的,记得当时那男生还说过,这里有一家烧烤大排档非常好吃。

    “那个大叔,既然到这了,就送我去XX路那家XX烧烤大排档一下吧。”王俊凯的语气尽量表现出对这一片区很熟的样子,这时候不得不感谢那位高中男同学无数次的在班级上强调宣传这家烧烤大排档,虽然他曾一度很烦对方的聒噪。

    司机大叔听了他的话后愣了一愣,随即应声打了方向盘。

    车子左拐右拐后,终于停在了一个相对繁华的街口,司机大叔一边给王俊凯找钱一边叨叨:“小伙子,本来看你心情不好想说带你去海边吹风散心的,毕竟你一个小孩子这大晚上的把你放哪儿都不好,我家在海边还有个农家乐,晚了可以就上我家休息。得,你待会别在这待太晚了啊,你一个小孩子家家的不安全,万一晚了没出租就给大叔打电话,大叔再给你捎回去balabala。”

    王俊凯越听脸越红,还好他背着光不容易叫人看出来,连声道谢后看着出租车缓缓离开,心里有了一点暖意。

    嗨,自己也真是的,干嘛以小人之心渡君子之腹,的确在不认识自己的人眼里,自己不过就是一普通的少年、孩子而已。

    摇摇头,王俊凯压低帽檐往街内走去。

    XX烧烤大排档,王俊凯看着店铺中已满座的席位,就连街边临时摆出来的简易桌子也所剩不多不禁有点退缩,人这么多,不会被认出来吧!

    可是就在他还在犹豫的档口,店里的一个伙计已经发现了他,匆匆的跑到他面前热情地将他往空位引:“帅哥您们有几位呢?这里还有桌子,够坐的够坐的!”

    王俊凯脑海中一个激灵,这个声音?他狐疑地低头看向那个矮了自己半个头的伙计,那是一张异常白净的侧脸,带着热情的笑,露出的兔牙给他整个人增添了几分天真的气息。

    男孩笑意晏晏的伸长手臂不断的对他做出请的手势,让他懵懂之间就顺着指引坐到了座位上。

    王……源?

    这个名字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在他脑海中出现了,他怎么也想不到他们再次重逢会是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

    “帅哥你想吃点什么?我们这的小龙虾可是招牌,要来一份吗?”王源笑得眼睛弯弯,却奇怪的让人感觉不到谄媚,让王俊凯不自觉的就想点头。

    王源帮王俊凯点完菜就继续去忙了,王俊凯目光复杂地追随着那个忙碌的身影。

    他竟然没有认出我!难道我变的太多了?凭什么我都认出他了他都没有认出我!

    就在他内心纠结郁卒的时候,却看见王源端着一托盘东西向他的方向看过来,两人的眼神不经意对上,王源先是一愣,然后立即笑的见牙不见眼的朝他快步走来:“帅哥不好意思等久了吧,看您一直盯着柜台,呐,这是您点的麻辣小龙虾、香辣小猪蹄和油爆鸡胗。帅哥您的菜已经全部上齐了,有什么需要随时叫我哈。”

     “……”

    王源将王俊凯的菜全部上桌后又转身去忙了,徒留王俊凯皱眉看着一桌子红艳艳的菜无言。全辣的,作为一个两个月后就要发新单的专业歌手来说,他到底是脑子哪个把门儿缺了才会来大排档点一桌子辣菜……这王源真是他的克星,从小就是。

    “喂,王……额,那位小哥。”王俊凯瞪着面前的菜瞪了快五分钟都没起筷的时候,发现旁边开始渐渐有人注意到他,无奈之下只得向王源招手。

    王源注意到后笑着向王俊凯点头示意,然后扭头对身边另一个伙计说了几句话,便又低头继续收拾离席客人的桌子,随后王俊凯便见那位伙计笑着向自己走来,随着他越走越近王俊凯的眉也渐渐皱起来,低下头压低帽檐。

    “您好,帅哥请问您还需要点什么吗?”伙计礼貌的笑着问。

    “……帮我把那个收桌子的伙计叫来,我是要找他。”王俊凯头也不抬的闷声道。

    王俊凯说话时一直没有抬头,当然也就没有看到伙计一脸便秘的表情转身往王源身边走去,看着那伙计的脚一步步走远,王俊凯才又扶了扶帽檐抬眼往王源的方向看去。

    只见那伙计低头跟王源说了几句,然后王源便点了点头朝自己的方向看了一眼,转身到厨房一侧的洗手池洗了洗手向自己走来。

    这一次王源没有笑,而是有点忐忑的把手在腰间的围裙上擦了擦,道:“呃……这位先生,您找我?”

    看到王源这样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王俊凯不知怎的心中就涌起一股气,这还是那个小时候老喜欢跟自己横的孩子吗?还是那个处处都想要跟自己一争高下信心满满的孩子吗?还是那个自己小时候认定的唯一的对手兼伙伴吗?他放弃跟自己一起唱歌,一声不坑的不告而别,就是为了活成现在这个样子吗?

    心中有气,语气也就莫名刻薄了起来:“我不能吃辣的,你给我推荐的全是辣菜,为什么一开始点单的时候不先告知客人菜品口味,直接就误导我点了一桌子我不能吃的菜?”

    王源一听果然是来找麻烦的,脸色白了几分,瞄了一眼柜台边的方向,作低姿态不断的小声赔不是:“对不起对不起,是我的疏忽,下次我一定注意,要不我重新帮您点,之前点的不算您的钱,不过请您不要向我们老板反应……”

    明明王源一直是在道歉是在承认自己的错误,可是王俊凯听在耳里气却越发顺不起来,哼道:“看你这脸,那么小,该不会你是在这打黑工吧?所以做事才这么不负责任?想要息事宁人?难道我看上去是差那点钱的人吗?本来就是你做错了为什么不能向你老板反应?”

    王源听到他这么一说脸又煞白了几分,他本身就瘦,这样一看就更显得单薄无助,他咬了咬唇,一直低着的头终于抬了起来,直直看向王俊凯:“先生,我今年已经满16岁了,不是非法用工。”

    王俊凯看着男孩紧抿的嘴唇,终于看出了几分小时候那人倔强的影子,再看他惨白如纸的脸色,嘴巴动了动,终是站起身往兜里掏出几百元压在桌子上,嘟囔道:“不是就不是,再说那些菜都带着一个辣字,也不知道辩解一下,小时候不是口才很好!”

    王源没有听清他说了什么,只是呆愣在那儿。

     这事就完了?刚刚还感觉这次工作肯定要丢了,结果就这样完了?

     王源在原地发了好一会儿呆,发现自己还是想不通今晚这位客人的行为,回神低头看到桌子上的钱才暗道不好,抓起桌子上的钱向那人离开的方向追去:“诶先生,还没找你钱!”

    可是茫茫夜色中却已经找不到那人的身影了。

    而王俊凯一出大排档就直接上了停靠在路边揽客的出租车,车子渐渐驶离大排档,他透过玻璃看着那仍然呆立在桌子旁的人,回忆起那些早已尘封的青涩记忆,不自觉的,轻哼出了一段旋律。

    王俊凯意识到自己哼出的旋律之后呆了呆,连忙嘱咐出租车司机开快一点,也许,他今晚要通宵工作了。

    

下一章

    

 
评论(6)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ssoul|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