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最远的地方》明星凯X助理源

第三章   回忆2

 

上一章

  
 
        当王俊凯把一整首曲子作出来已经凌晨四点了,他揉了揉酸胀的太阳穴,将音频打包发到经纪人Jackie的邮箱后便直接倒上床埋头就睡。 
  
        “小凯,哈哈哈,小凯我跟你说,我们校运会开幕式,我要领唱国歌啦。” 
  
        “哦?你被分在哪一个声部啊?” 
  
        “哎呀,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兄弟我要红啊!” 
  
  “那你该不会是被分在女高音部吧?” 

  “滚,本帅哥我要分也应该是被分在男高音好吧!” 

  …… 

  “小凯,咱们来比飙高音呗?” 

  “一边玩去,天天飙高音,不想要嗓子啦?” 

  “嗨,耿直点,就说你飙不过我……” 

  “那就是青藏高~~~原~~”(唱) 

  “……” 

  …… 

  “小凯,好想吃小龙虾,可是外面买好贵啊啊啊,我妈说吃辣的对嗓子不好,都不给我做。” 

  “你又爱不开嗓就飙高音,又爱小龙虾,这么不想要嗓子的话,你就可劲儿的造,咱俩以后就可以换声部了,我来负责高音你来负责低音,完美。” 

  “嗨呀,你怎么跟我妈似的,烦不烦呀?在家要被我妈念,到这还要被你念,得得得,你自己练你高音去,我最近油水不足,可没力气唱上去。” 

  “诶,你真不唱?” 

  “不想理你。” 

  “真不唱?” 

  “不唱不唱不唱!哎呀!别挠,哎呀大哥我错啦,哈哈哈哈哈痒!我错了错了真的知错了。” 

  …… 

  遇见王源就像找到了打开尘封记忆的钥匙,那些王俊凯自以为已经遗忘的记忆,全都接踵而至的进入他的梦乡,明明是快乐的欢笑着的回忆,在王俊凯的眼中却是蒙上一层霜的,越看越显刺目。 
  
  虽然小的时候他一直知道王源对付自己很是有一套手段,总是在自己想要生气的时候,假哭或者装可怜来博取同情,不然就是撒娇耍泼,反正总有办法让他的气一点儿撒不出来。
  
  他觉得这些无非就是一些小伎俩,在王源的心中,他一定有着重要的位置,就如王源在他心中一般,否则王源也不会天天粘着他,和他一起疯一起捉弄其他同学,更不会每次一到周末声乐课就要把他一个星期在学校经历的事情通通向他吹一遍,事无巨细到他们的广播体操这周用什么歌都要跟他说。
  
  在他的理解中他跟王源的关系就算保守定义起码也应该是朋友。
  
  可是就在他一直这么笃定的时候,王源却狠狠地打了他的脸。
  
  距他们约定的经纪公司面试前的最后一分钟,他都在等待,也许王源只是起晚了,毕竟他一直都是毛毛躁躁的性格,他一定马上就到了,即便上一次声乐课他直接缺席,那也不代表他会忘了他们之间的约定。
  
  他一直都在等待,就算他们自约定要一起面试之后,没有见过一面,也没有在一起练习过一次,但他都相信,只要王源肯来,他们一定能够通过面试。
  
  可是最终,他一个人进入了考场。
  
  考官之一就是发掘他的星探,也许是对他特别有印象,便疑惑的问了他一句:“你不是说你还有一个搭档吗?”
  
  他记得不擅说谎的自己编了一个蹩脚的理由说王源暂时来不了,还记得自己一直强调王源的音域比自己广比自己更有天赋,希望如果自己通过考核后能给自己一个机会带王源一起再来请考官们额外考核。
  
  结果,他以一曲《到不了》通过了考核,也引起了考官对他口中的那个更有天赋的孩子的好奇,他们最终同意如果他将王源带来可以给他们做一次额外的考核。
  
  他激动地回家,再次拨通了王源家的电话,可是依然没有人接听。
  
  第三个星期,王源还是没有来上课,第四个星期,还是没有。
  
  他初通过考核的激动早已渐渐冷却,经纪公司已经开始催他去公司参加训练了,他不知道自己在犹豫什么,只是觉得,王源不会就这样走了的,他们是朋友,是兄弟,是哥们。
  
  也许下个星期,王源就会出现在声乐班,对他求饶道歉,并死皮赖脸的要跟着他一起去面试。
  
  有时候男人也有第六感,他终是在声乐班等到了王源,他觉得自己连日烦躁的心一下落了地,歪身斜靠着教室窗户眯着眼看着那个跟同学们说话的身影。他好整以暇的等着他来道歉,等着他冲他眯着眼睛求饶的笑,他想如果王源不能拿出一个说服他的理由他就一定不要原谅他,让王源因为错失成为练习生的机会而懊恼痛苦一辈子。
  
  可万万没想到的是,王源走了,没有看他一眼,也没有跟他说任何一句话。
  
  朋友?兄弟?哥们?
  
  最终也不过都是王源的表演罢了。
  
  
  
  
  “叮――”电话铃声将熟睡中的王俊凯吵醒,一看时间,竟然才早上八点多,他可是昨晚四点多才睡的人啊!
  
  “喂?”声音沙哑中带着十足的怨念。
  
  “啊啊啊啊!Karry!!你竟然作好曲了?!这才过了一个星期啊!你这是回光返照了?不是前段时间还在哭瓶颈期吗?”
  
  “呸呸呸!什么回光返照!杰哥!拜托,你不要只顾着看我的作的曲好不好?你看一下邮件发送时间啊!昨天晚上四点诶,你现在就给我打电话!”
  
  “啊?哦,抱歉抱歉!我一时激动没注意,还有,叫我Jackie!!杰锅喊起来土得要死!”
  
  “……”
  
  王俊凯听着对方激动下蹦哒出来的川普,直接挂断了电话。
  
  窗外阳光洒进房间,王俊凯抬手挡在眼前,试图再次进入睡眠,却在十分钟后颓丧地坐起身。平常他也是偶尔会做梦的,但每一次的梦在他醒后不到十分钟就忘光了,可这一次梦中的那些场景却一直在脑中挥之不去。
  
  他还记得,当年王源在声乐课上可谓一鸣惊人,就连一向自视甚高的自己,也不得不承认那小孩儿非常有天赋,音域广且音质清脆婉转,怎么会现在竟沦落到要去大排档打工?而且,一般烧烤大排档的营业时间不是一直到凌晨,他打工打那么晚,第二天还怎么上学?还是说那小子直接辍学了?
  
  缓过神来,发现自己竟然从一清醒就一直在想着那个人,王俊凯不禁心里堵的慌,想想想想个屁啊想!干嘛要想那个没心没肺的人,他过得好不好关我什么事啊,反正大家都已经连朋友都算不上了。
  
  他甩了甩头,起床洗了个澡,给自己做了简单的土司夹蛋,又倒了一杯牛奶,坐到茶几边打开了电视。
  
  随意切了几个台,不是早间新闻,就是在重播一些不太火的电视剧,王俊凯兴致缺缺地放下遥控器,专心吃起了早餐。
  
  说到吃,那小子就没怎么长个啊,还记得五年前,他们俩一样高,可现在他比自己足足矮了半个头,想到这里,王俊凯心中不禁又有点得意,本来平时总喝剩的牛奶,这一次也全都喝光了。
  
  吃完早餐又吹干了头发,王俊凯神清气爽的拿电话打给了Jackie:“杰哥,你帮我预约下看XX编曲老师有没时间?”
  
  “啊?你不是要在家补觉吗?这工作狂模式可真不像你。”
  
  “那再见,我不约了。”
  
  “诶,别别别,我现在就帮你约,如果约到了我派公司车去接你。”
  
  “行。”
  
  “对了小凯,你昨天晚上是不是直接一个人上街上遛达去了,你待会下来注意点啊,今天你楼下起码有不下10个私生饭在堵你,估计停车场都有。”
  
  “……你是怎么知道的?”
  
  “嘿嘿,这你就想不到了,我现如今也是你私生饭组织里的一员,可是拿出你几张糊得不能再糊的偷拍才好不容易混进去的,昨天晚上你在家门口就被拍了,在私生圈那几张图都被传疯了 ,还说要不是你坐的出租越走越偏,那几个妹子不敢再跟下去,不然铁定给你全程直播。”
  
  “……那你为什么昨晚不告诉我?”王俊凯问得有点咬牙切齿。
  
  “谁让你说闭关的时候谁都不能打扰你,再说了,我也好奇你会去哪里找灵感嘛~”Jackie的语气不满,似乎对那些私生没有跟到底很是失望:“诶,不过你怎么会去C区啊?那边可是远郊,平时也不见你说那边有认识的人啊,该不会你真如那些私生说的一样大半夜跑海边去找灵感了吧?”
  
  “行了,别瞎猜了。大半夜的海边黑乎乎的什么都看不见,我去那找什么灵感?如果约到了编曲老师的话就派公司里的车来接我,对了,挂了电话之后把那几张饭拍的图给我发过来一下。”
  
  王俊凯说完就挂了电话,没两分钟,手机提示音响起,他点开信息看了看,撇了撇嘴,这么糊的图,这些粉丝到底是怎么认出他来的?不过这样他就放心了,整张脸都糊了,根本看不出他没刮胡子好么。

 

 

下一章

――――――――――――――――――――――――――

最后祝我们的老王生日快乐

贺!贺!贺!!!

 
评论(4)
热度(63)
© Ussoul|Powered by LOFTER